close
       身為死上班族的人都知道,上班上久了,除非家裡會帶便當的人,不然中午該吃什麼實在是一件很令人傷腦筋的事,
公司搬到民生社區也三年多了,附近的店家之中,最常吃的就屬一家早餐店了,是的,我相信大家都有疑問,
為什麼會明明是午餐,卻要去一家早安晨之美吃呢?我得說,這背後當然隱藏著一段賺人熱淚的故事,事情是這樣的 (上霧)
一切的一切都是從那天中午開始的,我依稀記得那天下著大雨,我撐著傘在雨中緩緩行進,忽然,經過的店家中傳來了一句:



「帥哥爾,歡迎光寧!」下一秒當我回神的時候,我人已經在店裡了。
每次想起這段動人的情節,淚珠都會不自覺地在眼框中打轉,鼻酸吶~~

   就因為這段說有多感人就有多感人的邂逅,我開始常常去早餐店吃午餐。其實現在有很多早餐店不但已經中西合併,
而且還兼賣早午餐,除了一般的蛋餅、蘿蔔糕漢堡、雞塊以外,還有鐵板麵和宮保雞丁飯這種鬼東西可以點,
一般我都常常點一樣的東西,點個總匯三明治套餐吃完就可以收工了,但是吃久了也很膩,就會開始嘗試新花樣,
有一天在我點完套餐以後,我心血來潮劃了一份熱狗,結果套餐來了,我也吃完了,但是熱狗還沒來,
我很疑惑的看著老闆娘,老闆娘只給了我一個微笑,我說老闆娘啊,我知道妳是賣笑不賣身的,但我點的是熱狗不是微笑啊,
更何況我沒有打算在早餐店交女朋友啊~~!!後來又等了兩分鐘,我的個性就是不強求,既然老闆不打算賣我熱狗,
那我就放棄它吧,然後我去櫃檯算帳的時候,熱狗也沒被算進去。我想,這份熱狗如果有知覺一定很心酸吧,
因為它是一根隱形的熱狗,一根沒辦法被人注意到再接受調理端上桌的熱狗,它身為熱狗的驕傲就這樣被剝奪,蕩然無存。
       過了幾天,我又去早餐店吃午餐,點完套餐以後,我一樣又劃了一筆熱狗,接著就好像 de javu 一樣,
吃完套餐後熱狗說不來就是不來
…。我真的想不透原因,所以我隔天又去吃早餐店,我還特地把熱狗多劃了兩下,
結果老闆娘還是不肯給我熱狗,真的很見鬼!我雖然很窮,但我真的買得起熱狗啊,莫非那格只是因為菜單太空隨便印的?
還是只在初一十五供應怎樣的!? 為啥就是不給我熱狗呢?Why?宅男吃熱狗有犯法嗎?付完錢回公司的路上,
我的襪子不爭氣的溼了
    結果隔天,我毅然決然的又去吃早餐店,我一樣劃了套餐和熱狗,但熱狗一樣沒來,老闆娘一樣笑瞇瞇的在櫃檯等著我去買單,
但她不明白,我今天是鐵了心的要吃到那根熱狗,對我來說,那根熱狗已經不僅僅只是一根熱狗那麼簡單了,
那好像是證明自己存在的一種象徵,也許老闆娘妳看不出來,但是此刻的我想吃妳們家熱狗到能一拳打穿妳們家牆壁啊!
於是我到櫃檯跟老闆娘講說:「老闆,妳看這邊,我有劃一個熱狗。」
    老闆娘:「喔喔喔,好!」
然後我坐回位子上,一分鐘後熱狗就來了,而且原來一份熱狗有兩根,還且還會切成六段,就是這六個粉紅色物體讓我等了一個多禮拜,
當我咬下第一口熱狗的時候,口內並沒有爆出漿來,腦中也沒有一邊穿白紗跑步一邊喊太好吃啦的畫面,但是我笑了,
我征服了一個根本什麼也不是的征服,這是一個本質上什麼也沒有的成就,口味更是普通到我可以吐在老闆娘臉上,
在老闆娘的眼裡我可能只是一個連吃三天早餐店的智障,也許她永遠也不知道我為了那熱狗做了多少努力,
但是熱狗知道,我也知道,就在這個摩門特,熱狗與我都完整了

        講到這裡,我又想起一件往事,前陣子同大頭仔、宜倫、小傑、王牌組成了五福星去逛五分埔,後來逛到肚子餓了就到附近的一家日式料理吃飯,
結果由我開始依序點了餐,直到今天我還記得我點的是旁邊有人氣商品字樣的照燒醬雞排飯,點完後我們就繼續聊天,聊著聊著王牌的飯就來了,
他說很普通、不好吃,接著小傑的也來了,一樣評價普通,然後是大頭仔賢伉儷的飯,普通依舊。於是我雖然很餓,
但基本上我對我的飯已經沒有期待了,孔子說的對:「時間像放屁,一放就過去。」轉眼間大家的飯都已經吃完了,
而擺在我面前的始終只有一雙拆開的筷子,我看了一下點餐的服務生,他閒到幾乎快用躺的在廚房前跟其他人聊天,
我想說不可能,我是第一個點的,沒道理大家的都來就我的不來,這一切的等待只是一個過程,最終我還是可以得到我的照燒醬雞排飯,
但是又過了很久,廚房那邊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,我知道事情不妙了,
就叫服務生過來說:「我們還有一份照燒醬雞排飯,請問做了嗎?」
屌的事情發生了,服務生回去檢查點菜單,然後他就在我們面前把我那筆塗掉說:「沒有耶,東西都來了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這位小弟不是我在說,你覺得我看起來像蕭煌奇嗎?雖然我不能看到 dead people、也不能看穿骰盅,但是我能看到你啊!
如果人生可以這樣搞的話,我早就把垃圾筒裡那張威力彩用鉛筆改成頭獎號碼了啊,你說是不是?!
於是乎那天我啥也沒吃到就離開那家店了

   雷洛說的沒錯:「你知道人為什麼要工作嗎?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就是為了吃飯啊!」

真的,就是這麼簡單,就是為了吃飯,但是他不知道,即使工作了也不一定吃得到飯,因為人生就是這樣,
你永遠不會知道今天你點的飯會不會送來啊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